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cd4是什么意思?

cd4是什么意思?

31岁2019年11月19日 16:47:37
病情描述:

cd4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葛辛
    葛辛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cd4是人体很重要的一种免疫细胞,可以及早的控住住病毒的复制,还可以防止免疫损伤的进展,此外当患者感染了艾滋病毒后,CD4细胞就会出现下降,这就表明人的免疫系统受到了严重损害,因此cd4的检测结果,对于诊断艾滋病也是有帮助的。

  • 海霞
    海霞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cd4+t细胞是人体内的一种具有免疫功能的细胞,属淋巴细胞分类中的T辅助细胞,是很重要的直接反应机体免疫力的指标。CD4+t淋巴细胞会受到艾滋病病毒的破坏而减少,导致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易受到各种细菌或是病毒的感染。D4+t淋巴细胞值在350-500提示免疫力偏低;在200-350时会陆续开始出现免疫缺陷的症状;低于200表明疾病进入晚期,就比较危险了。所以,艾滋病患者要定期的检测cd4+t细胞的计数,评估机体的免疫水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