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门牙磕掉一半怎么办?

门牙磕掉一半怎么办?

25岁2019年12月27日 11:46:11
病情描述:

门牙磕掉一半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艾虹
    艾虹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门牙磕掉了一半应该尽快去正规医院的口腔科拍摄x片,聊聊牙齿损伤情况。如果断端有所保留,没有露神经这时候可以直接用树脂材料填充牙根。如果已经有牙神经损伤可以先根管治疗再做填充。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门牙磕掉一半,首先要看磕掉之后剩余的门牙牙髓的情况,如果冠折没有漏髓,而且离髓腔较远,那么可以考虑直接修复;如果冠折离髓腔特别近,那则可以考虑在牙髓上行安抚治疗,等牙髓状态良好后修复;如果患者已经漏髓,此时要查看患者的年龄,如果是年轻恒牙,可以考虑做根尖诱导成形术或者活髓切断术,这两种方法都是保证年轻恒牙能相对生长良好的方式;但是如果牙根已经明确感染,那就需要行根管治疗术,然后再行冠修复,但是需要注意查看是否有牙根的进一步损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