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急性咽颊炎什么症状?

急性咽颊炎什么症状?

23岁2020年01月08日 13:41:58
病情描述:

急性咽颊炎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2)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咽颊炎患者会出现咽部疼痛、咽痒、烧灼感、干燥感、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呕吐等症状。患者要多饮水,可以用碘含片、复发硼砂溶液、温盐水含服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遵医嘱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

  • 李瑾
    李瑾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咽峡炎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吞咽困难、张口受限,疼痛较明显时会向同侧的耳部及颈部放射,出现耳痛和颈部疼痛。部分患者甚至会出现头痛。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发热、四肢乏力的全身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存在咽部的异物感和阻塞感。通常是由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导致的,需要应用抗菌素和抗病毒的药物对症治疗,一般可口服雾化吸入和静脉滴注。具体的用药途径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决定。如果发热明显,还需要应用解热镇痛的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