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汁酸高是怎么引起的?

胆汁酸高是怎么引起的?

43岁2020年01月10日 11:42:04
病情描述:

胆汁酸高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胆汁酸高说明患者的胆道功能出现异常症状,患者的胆道出现堵塞的情况下,会导致患者出现胆汁酸不能到肠道,直接进入血液中,造成血清的胆汁酸水平升高,而且肝脏功能出现异常,会导致患者的胆汁酸的分泌排泄不均匀,从而引发胆汁酸会升高的现象。

  • 王志强
    王志强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胆汁酸是胆固醇在肝脏分解代谢的一个产物,也是脂肪代谢的一个重要产物。它在人体里边的分布范围和加工过程主要的场所就是在胆道、肝脏、肠道这三个地方,它在这三个地方会来回不停的重吸收,又分泌到肠道,然后又被肠道吸收回肝脏里边,再经过胆道排泄出来,这样就形成一个平衡,当然,当这种平衡打破的时候胆汁酸会升高。打破这种平衡的疾病往往有哪几类呢?第一个,肝脏功能不好了,影响胆汁酸的分泌排泄,这个时候胆汁酸会升高;第二个,胆道发生问题了,比如胆道堵塞了,这个时候胆汁酸不能到肠道里边直接吸收入血,会导致血清的胆汁酸水平升高;第三个,肠道的重吸收功能、回吸收功能发生障碍,这个时候它的胆汁酸代谢也会明显出现问题,这个人胆汁酸的检查结果也会出现异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