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窦性心律房性早搏是什么意思?

窦性心律房性早搏是什么意思?

54岁2020年01月10日 13:19:01
病情描述:

窦性心律房性早搏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谢连娣
    谢连娣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窦性心律房性早搏也就是临床上所指的房性期前收缩,也就是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出现房性期前收缩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比较多。这也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大多数生理性患者会自动愈合。

  • 于华
    于华副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人的心率处于窦性心律。因为心律的总起博点由窦房结发出,由窦房结发出的心律称之为窦性心律。这是正常人应该拥有的心律,房性早博是什么意思?属于早搏的一种,指的是心房部分地区或者心房部分位置发生了心肌兴奋性增高,会发出冲动,这个冲动可以掩盖窦性的冲动,从而导致提前发生,由心房发出的冲动,称之为房性早搏。在窦性心律的前提下发生了房性早搏,一般诊断为窦性心律房性早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