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脑为什么不产生睡意?

大脑为什么不产生睡意?

31岁2020年03月27日 17:04:26
病情描述:

大脑为什么不产生睡意?

医生回答(2)
  • 吴松柏
    吴松柏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大脑不产生睡意,可能是情绪激动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白天睡的太多导致的。其次,当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或是在睡前饮用浓茶、咖啡等物,也会导致睡不着。此外,当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时,也会导致大脑不产生睡意。

  • 刘树山
    刘树山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大脑不产生睡意其实就是指的是失眠,那么失眠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失眠原因主要是鉴于生活的压力过大,工作压力过大,学习紧张,没有合理的,规范的生活规律和缺乏日常的规范的一些锻炼,劳逸结合。还有就是一些比如说经常熬夜饮酒,夜间吃宵夜。在很迟的时候还进行一些体育锻炼,造成一些这个生物钟的紊乱。那么长此以往,就很容易引起失眠的症状,那么所以说处理失眠最首要的一个方法就是要做到生活的规律。规范的调节自己的生活,工作跟学习,日常要进行规律的锻炼健身,使自己这个生物钟得到合理的调整和安排。其次就是要改善一些不正常的不规范的睡眠的方式,比如说有些患者经常会在睡眠的时候在床上看手机,玩手机,玩电脑,看书,看报,看电视。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如果你没有睡意,想去进行一些娱乐活动的话,建议离开床铺在桌子旁边或做坐在椅子上进行看书看报,看电视等一些娱乐活动,直到有睡意的时候。才真正的躺到床上进行专心致志的睡睡觉,而不要去干一些其他的与睡眠无关的事情。如果失眠,自然没有得以解决的话,那建议到神经科专科的这个失眠门诊进行就诊,让让医生来判断,开具一些专业的促进睡眠的药物进行合理的规范的应用,以改善睡眠。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