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是甲状腺?

什么是甲状腺?

25岁2020年03月30日 16:54:47
病情描述:

什么是甲状腺?

医生回答(2)
  • 高燕玲
    高燕玲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是人体的一个内分泌腺体,主要位于环状软骨附近,分左叶和右叶。甲状腺主要分泌甲状腺激素,可以促进身体发育、调节体内的其他激素水平。如果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患者的消化、神经、内分泌系统会受到严重影响。

  • 刘俊祥
    刘俊祥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是人体内最大的一个内分泌器官,位于颈部的正中气管前面和两侧,是维持人类人体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组织,同时也对人类身体的免疫功能起到重要的作用。甲状腺的主要作用是分泌合成和储存甲状腺激素,通过分泌激素来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以及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还可以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如果甲状腺出现问题,则会出现甲状腺肿大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