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癌和鼻炎出血的区别是什么?

鼻癌和鼻炎出血的区别是什么?

26岁2020年03月31日 14:54:52
病情描述:

鼻癌和鼻炎出血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甘嘉裕
    甘嘉裕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鼻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患者会出现鼻塞、涕中带血、听力下降等情况,这类患者容易出血,且不易止血,鼻炎可由细菌、病毒等因素感染引起,这类患者不易出血,且出血量小。

  • 梁媛
    梁媛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鼻癌与鼻炎出血的区别是很大的,鼻癌是鼻腔的恶性肿瘤,它会导致患者持续性鼻塞并呈进行性加重,同时还会导致大量的鼻出血。患者可发现在鼻腔中鼻道或者总鼻道一个菜花样新生物,质硬质脆、易出血。鼻炎导致的出血患者一般情况下是间断性出血,而且出血量比较小,患者在检查电子鼻镜时,可发现双侧鼻甲粘膜糜烂,表面可有血痂附着。当清除血痂后则会有少量血液渗出,这就是它们的主要区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