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瘘管对人有什么影响?

耳瘘管对人有什么影响?

30岁2020年04月02日 18:04:30
病情描述:

耳瘘管对人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2)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耳瘘一般是先天性疾病,宝宝出生时就能看到,长在耳朵的一侧或两侧。一般没有感染的情况,不需要特别治疗;如果患者发生红肿热痛、流脓等症状,建议积极去医院进行治疗。

  • 孙秀英
    孙秀英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讲的情况,耳前瘘管是先天性的疾病,一般是胚胎发育期第一二腮弓的一个耳括原基在发育过程中融合不全,也留下来的痕迹,表现为耳轮角前方针尖样大小的小孔。一般没有症状,偶尔局部发痒,小孔挤压可能会有少量的白色的皮脂样物。有时会有些微臭,对人的影响主要是局部挤出的分泌物有些微臭,有些患者会因为这点影影响社交。另外,由于局部有可能会存在感染,感染时会出现局部的红肿热痛,甚至破溃流脓,反复发作,还会形成斑痕。因此,如果没有症状的耳前瘘管,可以观察有症状的前瘘管,必要时要采取手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