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糖不耐受几个月会好?

乳糖不耐受几个月会好?

1岁2020年04月03日 13:22:30
病情描述:

乳糖不耐受几个月会好?

医生回答(2)
  • 王伏东
    王伏东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乳糖不耐受一般考虑是新生儿肠胃功能不健全所引起,通常情况下大部分新生儿是在六个月左右可自行恢复正常,不必过于担心,可以更换不含乳糖的特殊配方奶粉给宝宝食用,或者也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

  • 杨自金
    杨自金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部分可以在两三个月内恢复,部分需要在添加辅食以后才有改善;以母乳为主的,孩子母亲饮食要尽量减少含有乳糖成份食物摄入;以奶粉为主孩子,配合用一些乳糖酶制剂,或者在医师指导下应用调整肠道菌群药物。1.部分可在两三个月内恢复正常,部分可能长时间存在,直至乳食停止,食用正常饮食后恢复。2.婴儿乳食以母乳为主的母亲,避免摄入刺激性食物或含乳糖过多食物,并给孩子应用乳糖消化酶;以奶粉为主应用特殊奶粉,可以在医师指导下适当配合一些调整肠道菌群药物。3.平时注意孩子腹部保暖,并且定时给孩子轻揉腹部,对改善病情有较好帮助,孩子稍微大一些,及早添加辅食,能够基本改变乳糖酶缺乏引起的不适。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