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咽喉老是有异物感什么原因?

咽喉老是有异物感什么原因?

45岁2020年04月03日 17:39:55
病情描述:

咽喉老是有异物感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咽喉老是有异物感可以考虑是有咽喉炎,这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慢性咽喉炎刺激造成咽喉部有异物感,此外还可以考虑是有胃溃疡、食道炎等胃肠道反流性疾病,或者是有食道癌。

  • 梁媛
    梁媛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咽喉老是有异物感,可能是由于咽喉部的炎症引起的,由于慢性炎症的刺激,咽喉部分泌物增多,或者伴有舌根部以及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时,都可以出现咽部异物感的症状。另外,如果有胃炎、胃溃疡、食道炎等胃肠道反流性疾病时,由于胃酸的反流,刺激咽喉部出现反流性咽喉炎,也可以出现异物感的症状。或者是由于咽喉部的肿瘤、囊肿等引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