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抑郁症自测方法是什么?

抑郁症自测方法是什么?

22岁2020年04月07日 14:59:52
病情描述:

抑郁症自测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张欣
    张欣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抑郁症自测的方法有很多,患者可以进行抑郁自评量表、贝克抑郁量表等检测,以了解情况。也可以将检查结果与病史、临床表现结合,以确诊情况。抑郁症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抗抑郁的药物。

  • 林伟成
    林伟成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 向他提问

    抑郁症自测量表有抑郁自评量表、贝克抑郁量表、爱丁堡产后抑郁量表、老年抑郁量表等。目前最常用的是抑郁自评量表,由20个条目组成,广泛用于门诊病人的初筛、情绪状态评定,也可用于临床辅助诊断和疗效的评定。贝克抑郁量表由13个条目组成,可用于成年人的各个年龄阶段,但难以区分老年人身体疾病或衰老造成的躯体症状。因此对于老年群体主要使用老年抑郁量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