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失眠吃什么食物最好?

失眠吃什么食物最好?

35岁2020年04月15日 12:34:04
病情描述:

失眠吃什么食物最好?

医生回答(2)
  • 甘照宇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失眠时最好是食用些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主要包括富含氨基酸、维生素、钙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香蕉、牛奶、蜂蜜、苹果、大枣、山药等,适量的食用能够促进睡眠,从而达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 张欣
    张欣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失眠的人首先注意饮食清淡,晚上不要吃过饱,不吃特别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食用易于消化又改善大脑功能的食物,可以促进睡眠。促进睡眠的5-羟色胺主要来源于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比如色氨酸。小麦、小米、酸奶、牛奶、蜂蜜,还有苹果、梨、橙子、香蕉、龙眼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色氨酸。食用这些食物可以改善情绪,帮助睡眠,延长睡眠时间。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肾中精气充足,则脑髓得养。因此,建议多吃核桃、开心果、黑芝麻等坚果类食物,可以补养肾气,改善大脑功能,帮助睡眠。中医还认为失眠病位在心,因此食用百合、莲子、山药、大枣、酸枣、茯苓、合欢皮、合欢花等中草药可以养心血,安心神,帮助睡眠。虽然吃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睡眠,但是不要食用过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量摄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