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抑郁症可以喝酒吗?

抑郁症可以喝酒吗?

22岁2020年04月16日 14:12:51
病情描述:

抑郁症可以喝酒吗?

医生回答(2)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一般不建议抑郁症患者喝酒。抑郁症患者会出现情绪低落、不爱说话、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酒精会麻痹神经,导致症状加重,阻碍病情恢复。建议抑郁症患者不要抽烟喝酒,及时治疗。

  • 张欣
    张欣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抑郁症患者是不可以喝酒的。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非常大,尤其是对于神经系统和肝肾的损害非常严重。酒精中毒会造成神经系统的损害,特别是喝酒比较多的人,他的神经系统损害就更大。如果抑郁症患者饮酒,损害就更严重了。所以抑郁症患者应当是滴酒不沾,绝对禁酒。抑郁症患者应当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化学药物的治疗,再参与综合性的治疗,才能收到满意的效果。专家提示:抑郁症患者是不可以喝酒的,因为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非常大,尤其是对于神经系统和肝肾的损害非常严重。抑郁症患者应该绝对禁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