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二维彩超的作用有哪些?

二维彩超的作用有哪些?

33岁2020年04月27日 10:40:43
病情描述:

二维彩超的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戚庭月
    戚庭月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二维彩超和日常所说的B超是有区别的,B超影响呈黑白色,而二维彩超带有色彩,在诊断疾病上也优于传统的B超,更准确、直观、简便,其次彩超也是产前检查常用手段,对心脏类的疾病、血栓等也可以通过二维彩超检查。

  • 郭丽焱
    郭丽焱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彩超,顾名思义,是彩超与黑白超声的区别。黑白超声得到的图像是黑白的,彩色超声在黑白超声的基础上加色。但是,这种颜色不是胎儿的真彩色,而是假彩色。一般情况下,探头同一方向的血液为蓝色,探头相反方向的血液为红色。红色和蓝色不代表动脉血和静脉血,二维超声是我们通常做的截面超声,是超声检查的基础,是指胎儿在腹部的平面图。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