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盐酸度洛西汀肠溶片作用是什么?

盐酸度洛西汀肠溶片作用是什么?

32岁2020年04月27日 12:39:58
病情描述:

盐酸度洛西汀肠溶片作用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盐酸度洛西汀肠溶片具有抗抑郁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治疗抑郁症的,一般吞服即可,效果显著,大部分患者在用药后,症状都能得到改善,有部分患者在用药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比如头晕、耳鸣、过敏等,一定要谨遵医嘱,酌情用药。

  • 张欣
    张欣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盐酸度洛西汀肠溶片属于单胺氧化酶抑制剂,主要用于治疗抑郁症。该药物需要直接吞服,不要咀嚼或者压碎。该药物推荐起始剂量为每日40-60mg,餐前餐后均可服用,不受饮食的影响。该药物有一定的不良反应,比如室上性心律失常、耳鸣、抗利尿激素综合征、青光眼、黄疸性肝炎、过敏反应、谷丙转氨酶增高、碱性磷酸酶增高以及血糖升高、锥体外系反应、皮肤黏膜瘀点瘀斑等等。该药物不能与其他单胺氧化酶抑制剂联合应用,而且如果已经有闭角型青光眼必须禁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