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眼睛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宝宝眼睛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2岁2020年04月30日 13:20:23
病情描述:

宝宝眼睛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杨晓峰
    杨晓峰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的眼睛出现流眼泪,通常考虑是宝宝患有倒睫、先天性泪道阻塞、鼻泪管下端发育不完善等导致的;还有可能是眼睛部位受到炎症感染引起的,一般与患有泪囊炎、结膜炎等疾病有关,应该尽早带宝宝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 王燕
    王燕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刚出生的婴儿没有泪水分泌,因此没有流泪的现象,随着泪腺的发育完全,在孩子出生1个月之后泪腺开始分泌泪水,在啼哭时可以有泪液分泌,分泌的泪液通过鼻泪管引流到鼻腔。鼻腔下方的膜状物在4周以后会发生自行溶解,如果在出生4周之后鼻泪管下方的膜状物仍然没有发生溶解,孩子分泌的泪水无法顺利排入到鼻腔,会出现流泪的症状。此时无需特别惊慌,再继续观察2周,多数孩子在出生6周时下方鼻泪管膜状物都会自行发生破裂,如果6周后仍有溢泪现象可以到眼科医院进行就诊,会为孩子进行相应的治疗以解决流泪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