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轻度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不爱说话是不是算?

轻度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不爱说话是不是算?

4岁2020年05月15日 16:47:44
病情描述:

轻度自闭症的表现有哪些?不爱说话是不是算?

医生回答(2)
  • 徐顺生
    徐顺生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轻度自闭症时,患者一般会有社会交流障碍、兴趣狭窄、重复刻板行为、表情淡漠、感觉迟钝、智力发育迟缓等症状表现,而不爱说话不能算是患有自闭症的表现,建议家长带孩子就医检查明确病因。

  • 张欣
    张欣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自闭症症状:1、言语障碍十分突出2、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即是缺乏与人交往。3、大多智力发育落后及不均衡4、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5、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儿童自闭症对孩子的发育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家长朋友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要留意孩子日常的变化,出现了上述症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