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解决抑郁症的痛苦呢?

如何解决抑郁症的痛苦呢?

27岁2020年05月15日 11:49:43
病情描述:

如何解决抑郁症的痛苦呢?

医生回答(2)
  • 孙秀丽
    孙秀丽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在确诊为抑郁症后,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进行心理治疗,减轻痛苦。如果抑郁症比较严重,则需要遵医嘱使用抗抑郁的药物积极治疗,例如舍曲林、帕罗西汀、文拉法辛等。患者平时需要多与他人进行交流沟通。

  • 翁深宏
    翁深宏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抑郁症属于情感性疾病,不易治愈且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心里因素的治疗不彻底,药物只是控制了疾病的症状,当遇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刺激时又可能复发,平时注意自己的心理状态特别重要,建议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地面对生活,学会自我缓解压力,多和身边的朋友们沟通交流,多到户外活动,在选择用药时可通过中医配合心理治疗调理,中药标本兼治安全副作用小,能避免西药的不良反应。而在症状得到改善后,在有经验的医师指导下服药,减药或停药,以免疾病的进一步反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