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产后排汗有必要做吗?

产后排汗有必要做吗?

32岁2020年05月26日 18:50:46
病情描述:

产后排汗有必要做吗?

医生回答(2)
  • 孔全
    孔全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产后排汗并没有必要、这是因为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代谢会比较旺盛,加上分娩后体质虚弱,本身就会出现多汗的现象。如果特意的发汗,有可能会因为出汗过多而导致女性身体虚脱,对身体的恢复也是不利的。

  • 李建团
    李建团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您提供的问题初步分析如下,产后排汗是没有必要做的,因为生完小孩以后本身就很容易出汗,叫做产褥汗,很多产妇很容易出汗。如果是体质不好,体虚的人,再去做发汗治疗,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虚脱,甚至晕倒,危及生命安全。因此,建议产后没有必要去排汗。建议产后尽量注意外阴的卫生,注意产后一个月之内不能同房。同时要勤换内衣裤,如果出汗了,内衣湿了,要及时的更换,避免产后受凉。建议产后的饮食多样化,多吃点优质蛋白的食物,多吃点粗纤维的食物,也要多吃点水果、蔬菜,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