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盆腔炎和盆腔积液一样吗?

盆腔炎和盆腔积液一样吗?

30岁2020年05月27日 09:40:37
病情描述:

盆腔炎和盆腔积液一样吗?

医生回答(2)
  • 王雪峰
    王雪峰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盆腔炎和盆腔积液不一样,盆腔积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盆腔积液多是由于月经造成,一般无需特殊处理;病理性盆腔炎则可能是由于炎症引起;盆腔炎是由于病原菌感染引起,不积极治疗,则可能会引起盆腔积液。

  • 斯琴其木格
    斯琴其木格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盆腔炎和盆腔积液是不一样的,盆腔炎是由于病原体感染所造成的妇科炎症,盆腔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长期炎症刺激的话,是有可能会导致盆腔积液的,盆腔积液如果不多于一厘米,很可能是生理性盆腔积液,是不需要治疗的。检查出来有盆腔炎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在治疗期间多注意外阴部位的卫生,避免有性生活,平时要注意饮食,尽量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吃一些高蛋白清淡的食物,另外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经常熬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