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结核和肺结节的区别是什么?

肺结核和肺结节的区别是什么?

54岁2020年06月12日 13:11:29
病情描述:

肺结核和肺结节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韩茜
    韩茜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具有传染性。但肺结节只是影像学上的一种现象,不属于一种疾病。能够引起肺结节的疾病有很多,如肺部感染等。此外,肺结核痊愈后也可能会出现肺结节的现象。

  • 姚文魁
    姚文魁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问题,肺结节只是在影像学上的一种表现的描述,并不是某一具体疾病的名称,是我们平时在胸片或CT片上可见到小的、密度增高的阴影。引起肺结节的原因较多,常见的结核、炎症、肿瘤等均可见肺部结节影。而肺结核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经空气传播而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常由于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污染空气引起。最常见的症状是咳嗽,也可以伴随发热、盗汗、体重下降、全身的不舒服,如果累及其他器官,也可能导致各种症状。所以这是两种不同的概念,肺结核在影像学上可以表现为结节,但肺结节不仅仅包括肺结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