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滴耳液不弄出来可以吗?

滴耳液不弄出来可以吗?

30岁2020年06月19日 13:43:15
病情描述:

滴耳液不弄出来可以吗?

医生回答(2)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滴耳液使用后不需要将其弄出来,使用滴耳液的主要目的为促进炎症恢复,在耳朵内充分浸泡,能够被耳朵自行吸收,或者自行流出。如果在使用滴耳液后将其弄出来,则不能够起到治疗的效果。

  • 孙秀英
    孙秀英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入外耳道以后不需要将滴耳液弄出来,应当是滴耳液在外耳道及中耳进行抗炎治疗,不需要进行清理,如果没有特殊不适则不用担心。有需要可以进行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专科检查,了解外耳鼓膜有无急慢性炎症以及使用滴耳液和炎症有无好转。必要时可以进行CT检查了解中耳乳突炎症的情况。在临床上没有说要将滴耳液弄出来的说法。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