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渊通窍颗粒的功效与作用?

鼻渊通窍颗粒的功效与作用?

37岁2020年06月24日 14:32:27
病情描述:

鼻渊通窍颗粒的功效与作用?

医生回答(2)
  • 邹宇
    邹宇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鼻渊通窍颗粒的作用主要是清热疏风、润肺通窍,可适用于急性鼻窦炎患者鼻塞发作时,或是出现流涕、头痛、发热、苔薄黄白等症状时,都能达到显著的治疗效果。服药期间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 李云峰
    李云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鼻渊通窍颗粒最常出现的副作用是腹泻,鼻渊通窍颗粒是一种中成药,具有疏风清热,宣塞通窍.用于急鼻渊(急性鼻窦炎)属外邪犯肺证,副作用比较少。鼻渊通窍颗粒最常出现的副作用是腹泻,鼻渊通窍颗粒是一种中成药,具有疏风清热,宣塞通窍.用于急鼻渊(急性鼻窦炎)属外邪犯肺证,副作用比较少。此药为纯中药组成,副作用很小,因为小儿脾胃娇嫩,再加上此药有黄芩,天花粉等苦药,更会加重泻下的作用。建议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合理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强孩子的抵抗力,预防感冒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