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骨盆骨折最危险的并发症是什么?

骨盆骨折最危险的并发症是什么?

32岁2020年07月13日 15:02:03
病情描述:

骨盆骨折最危险的并发症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申剑
    申剑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骨盆骨折最危险的并发症是失血过多造成的失血性休克,进而危及患者生命。一般骨盆骨折失血量在1000到5000毫升不等,存在隐性失血的可能,绝大多数患者会在抢救途中失血过多而身亡。

  • 沈家泰
    沈家泰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骨盆骨折最危险的并发症是失血性休克。由于骨盆周围血管密集,血管直径也比较粗,而且静脉没有静脉窦,出血后不容易进行压迫,因此出血量比较大。如果不进行切开填塞压迫,或者是栓塞压迫止血的话,靠自身的凝血机制把出血口堵住是无法达到有效的止血目的,创伤面大且出血量多的情况下,极易危及生命安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