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根管治疗后周围牙也疼?

为什么根管治疗后周围牙也疼?

32岁2020年10月26日 16:55:17
病情描述:

我昨天在口腔科医院做根管治疗,但是我发现做完了还是疼,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根管治疗后周围牙也疼?

医生回答(1)
  • 张彬
    张彬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根管治疗后周围牙也疼的原因多数是因为在冲洗治疗的过程中,导致过氧化氢溶液进入疏松的结缔组织,产生皮下气肿从而引起疼痛。还可能与炎症没有完全消散、根管遗漏以及髓腔穿孔等因素有关。此外,患有牙根发生断裂或清除牙神经时,触碰至周围的牙神经从而也会导致以上的症状发生。此时的患者应先给予消炎治疗,比如青霉素和甲硝唑等。同时还可以去医院再次进行根管治疗,以达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