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舌根淋巴滤泡增生是怎么回事?

舌根淋巴滤泡增生是怎么回事?

35岁2020年12月02日 09:42:27
病情描述:

之前我就感觉自己的嗓子不舒服,以为是咽喉炎,过了好长时间都没好,去检查完后,医生说我的舌根淋巴滤泡有增生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李洵
    李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舌根部淋巴滤泡增生是淋巴组织对于炎症的一种保护行为,是一种慢性炎症。淋巴滤泡是人体正常存在的组织,在正常情况下,舌根部的淋巴滤泡是不明显的,只有在咽部发生发生慢性炎症之后淋巴滤泡会出现增生,肥大等情况,这样的状况不是病了,而是身体的一种保护反应。出现淋巴滤泡增生的病人通常会感觉咽部有异物,蚂蚁在爬的感觉,感觉咽干口燥、干咳等。增生不严重时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增生较为严重者,可以用低温等离子消融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