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腔疱疹和口腔溃疡的区别?

口腔疱疹和口腔溃疡的区别?

25岁2021年02月09日 14:05:44
病情描述:

最近这段时间我嘴里长了口腔溃疡,但是我朋友跟我说和口腔疱疹特别像,请问口腔疱疹和口腔溃疡的区别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1)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疱疹和口腔溃疡可以从症状和病因进行区分。口腔疱疹基本是由于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发病位置多集中在手足和口腔,患者会有明显疼痛,需要使用阿昔洛韦等抗病毒药物治疗,要保持口腔卫生。而口腔溃疡是由于患者缺乏维生素、饮水少、饮食习惯不当引起的,溃疡边缘发黄,中央凹陷发白,局部有发红的症状,可以口服维生素B2进行治疗。无论是哪种疾病,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