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视力75度算近视吗?

视力75度算近视吗?

24岁2021年03月04日 17:06:30
病情描述:

前几天和朋友去医院检查眼睛,我的检查结果显示视力是75,我想了解一下视力75度算近视吗?

医生回答(1)
  • 吴艺
    吴艺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视力75度有很多种可能,可能是近视75度,可能是远视75度,还有可能是散光75度。如果视力75度说明眼睛视力下降了,有可能是屈光度不正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长时间用眼导致眼睛疲劳导致的,不排除假性近视。是否是近视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建议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后再去医院做视力检查,如果在散瞳状态下仍然显示眼睛有75度近视的情况,一般就可以确定是真性近视。近视75度比较轻,可以暂时不佩戴眼镜,平时注意健康用眼就可以了。如果度数有下降的迹象,要及时去医院验光配镜进行视力矫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