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发烧38.5手脚冰凉怎么办?

宝宝发烧38.5手脚冰凉怎么办?

1岁2021年03月26日 09:59:53
病情描述:

我的宝宝今年一岁,由于受凉引起发高烧,现在手脚冰凉,我很是担心,所以想了解一下宝宝发烧38.5手脚冰凉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常红
    常红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因为宝宝四肢的供血量少于内脏,所以发烧时才会引起手脚冰凉,此时家长可以适当给宝宝按摩肢体,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也可用温热的水泡手泡脚,从而使毛细血管的扩张,帮助手脚恢复温度。另外,可以给宝宝多喝水,通过喝水改善末梢循环功能,从而升高手脚的温度。注意不要选择捂热的方式解决宝宝发烧和手脚冰凉的问题,否则可能会造成捂热综合症,严重时还可能会造成全身多器官损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