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发烧发抖怎么回事?

宝宝发烧发抖怎么回事?

5岁2021年03月31日 12:13:27
病情描述:

我的宝宝由于受凉导致了感冒发烧,伴有全身发抖的症状,我想要了解一下宝宝发烧发抖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常红
    常红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发烧时发抖是因为体温上升造成神经肌肉痉挛所致,通常可以自行缓解。其次,也可能与宝宝抵抗力下降,受凉后引起病毒或细菌感染有关。此外,如果体温持续过高,容易引起惊厥,从而会使患儿出现发抖的现象。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8.5度以上,需要服用布诺芬混悬液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要注意身体发汗的情况,如果出汗过多,应该及时擦拭干净,然后给宝宝换上宽松透气的全棉衣服。室内温度要保持在22~24度之间,多给宝宝喝水,注意清淡饮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