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癌术后饮食如何调理?

乳腺癌术后饮食如何调理?

46岁2021年04月14日 15:10:22
病情描述:

我被确诊为乳腺癌后立即去医院做手术了,现在担心术后饮食不当影响身体恢复,请问乳腺癌术后饮食如何调理?

医生回答(1)
  • 冯忻
    冯忻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术后要多喝水,每天饮水量在1500-2000毫升为宜,要维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多样化的饮食原则,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在术后还要多吃禽类、鱼类、蛋类、豆制品等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促进组织的修复和再生。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蓝莓、茄子、蔓越莓、紫薯、葡萄等含有丰富花青素的食物,激发机体的免疫活性,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患者在术后不可以吃花椒、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海鲜、发物等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