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能用西瓜霜治口腔溃疡吗?

孕妇能用西瓜霜治口腔溃疡吗?

26岁2021年06月15日 14:05:13
病情描述:

最近天气比较热,加上我瓜子嗑的比较多,导致我现在得了口腔溃疡。我想用西瓜霜来治疗,但是我现在怀着孕,所以想问一下孕妇可以用西瓜霜治疗口腔溃疡吗?

医生回答(1)
  • 叶剑涛
    叶剑涛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孕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西瓜霜治疗口腔溃疡,一般以局部用药为主。西瓜霜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可以用于改善风热上攻、脾胃热盛引起的咽喉肿痛、口舌肿痛以及口腔溃疡等病症。另外,由于西瓜霜属于中成制剂,所以适当涂抹对胎儿影响比较小。在治疗期间孕妇也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休息,这样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