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8岁儿童正常身高是多少?

8岁儿童正常身高是多少?

8岁2021年08月13日 16:05:29
病情描述:

我儿子今年8岁,他现在身高是125厘米,但是他在同班同学面前显得很矮小,我想问问8岁儿童正常身高是多少?

医生回答(1)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8岁男童的身高按照公式计算,正常身高应该是131厘米左右,现在孩子125厘米属于身高偏矮。一般2-12岁儿童身高计算公式是身高(cm)=年龄*7+75厘米,孩子身高和先天遗传因素以及后天营养摄入等因素有关。建议身高偏矮的孩子平时可以多吃富含钙元素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鸡蛋、牛奶、虾皮、鱼肉、豆制品、菠菜、鱿鱼、胡萝卜、柑橘等。平时孩子可以多晒太阳促进骨骼和肌肉的生长,运动方面可选择跳高、打球、跳远、游泳等运动方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