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掉发有哪些原因?

掉发有哪些原因?

34岁2021年10月20日 10:52:32
病情描述:

最近我脱发症状严重,每次洗完头发都会掉一大撮头发,我很担心,想问问掉发有哪些原因?

医生回答(1)
  • 王丽
    王丽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有很多原因会导致患者出现脱发症状。首先考虑是生理性原因,因为人体头发较多,身体内有正常的新陈代谢,所以每天会脱落少量的头发,一般在100根以内。病理性的脱发首先考虑是遗传因素导致,其中以雄激素性脱发较为常见;还有的患者是因为最近精神压力过大、神经持续紧张所导致的压力性脱发;如患者头部有真菌或细菌感染,会造成头部毛囊的破坏而出现永久性毛发脱落的症状;少数患者是因为长期用力梳头发或经常使用化学物质烫染头发,出现的牵拉损伤性脱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