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低压92高压125正常吗?

低压92高压125正常吗?

54岁2021年11月25日 16:45:07
病情描述:

我婆婆去医院测量血压,结果低压是92毫米汞柱,高压是125毫米汞柱,请问低压92毫米汞柱高压125毫米汞柱正常吗?

医生回答(1)
  • 李学奇
    李学奇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低压92毫米汞柱、高压125毫米汞柱,低压是有点偏高的,低压也就是舒张压,正常人的舒张压应该在60-90毫米汞柱之间,高压也就是收缩压,正常范围应该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不过由于血压容易受到情绪、饮食以及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因此会有小范围的波动。建议:患者不要太紧张,如果对自己的血压不放心,可以隔天再重新测量下血压,测量血压前一定要保证机体处于安静状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