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青春期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是什么

青春期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是什么

36岁2023年05月16日 18:05:18
病情描述:

青春期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徐顺生
    徐顺生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青春型精神分裂症主要表现为行为幼稚、言行紊乱、无法与人友好相处、自卑心理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某些怪异行为。

    青春型精神分裂症指发生于青少年(多是初中生、高中生,少部分为大学生人群)身上的精神分裂症。青少年阶段正处于生理和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得了精神分裂症后,有认知功能的变化,具体表现为行为幼稚(似乎变得更像小孩子)、言行紊乱(学习困难、言语和逻辑混乱)、无法与人友好相处或者出现自卑的心理等。部分病人会出现某些怪异行为,如吃垃圾或废纸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