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过分溺爱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过分溺爱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2017年04月13日 14:34:43
病情描述:

过分溺爱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我们说爱孩子是母亲的天性,不管父亲也好母亲也好,都爱孩子,天性。那么孩子的成长当中,固然需要一些东西。我们爱孩子很重要的一个方式,就是特别愿意满足孩子各方面的需求。但是在满足需求的同时,有些满足需求对孩子的成长是有促进作用的,但是有些需求过度的满足,对孩子来说,对他的成长具有破坏作用,或者说是没有好作用。我们说溺爱就等于过度了,那么如何去防止这样的一个现象,第一个,作为成人,有了孩子的父母。第一要有自己的工作,要有自己的嗜好,要有自己的事干。他就不会把过多的精力投入到孩子身上,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当你的孩子有些需求,你也爱你的孩子的时候你要去想一想,你爱孩子最终目标是什么?那么我们所有的家长都会讲,我要爱我的孩子,是让将来孩子有一天就会独立的成长,能够有自己的生活。我想这种爱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那么怎么样才能达到这样一个目的?我们爱孩子,对他的成长具有促进作用。那么孩子这种需求,不仅仅是孩子,我们每一个人心理的需求在获取满足的时候,有些需求对他的成长确确实实有促进作用。但有些需求的满足,对他的成长却没有一丁点好的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