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害怕公共场合 不愿与人交流怎么办

孩子害怕公共场合 不愿与人交流怎么办

2017年04月13日 14:34:58
病情描述:

孩子害怕公共场合 不愿与人交流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交流与不交流,咱们要看看孩子。这是不是个问题,首先明确的告诉你,这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拒绝交流,但是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这种与别人交流的方式。比如说有人爱用语言的方式去交流,有人愿用肢体的方式去交流,交流的方式不一样。你看有些男孩子交流并不多,但是他们去玩,去用肢体的方式去交流。有些好语言的,比如说女孩子,她们愿意用语言去交流,那么也不愿意用肢体也不愿意用语言的。也有一种交流,他可能愿意看书,他愿意看杂志、看小人书,或者是看一些读报,或者是网络看书的方式和另一个人去交流。所以每一个人的交流方式不一样,不要轻易的判断说我的孩子不在公共场合下讲话就是不对的。有很多的大作家,我认识的大作家,他的语言表达能力非常的差。但是他的文笔非常的精美,也没有任何问题。你看看口若悬河,交流特别好的孩子将来也未必他是一个大家。所以不要轻易的判断说我孩子不善于交流、将来就如何,不要这样轻易判断,要看看孩子他有没有交流,有交流就可以,它不一定非得是语言上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