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青春期容易情绪化 家长应该怎么办

孩子青春期容易情绪化 家长应该怎么办

2017年04月13日 14:35:17
病情描述:

孩子青春期容易情绪化 家长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青春期情绪剧烈的变化,作为家长来说,第一个要正确的、客观的认识孩子情绪的变化。青春期有一些情绪的问题是正常的现象,有一些情绪的变化家长不要及时加以过分的见错就纠,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要观察,当这些情绪变化过程当中,看看孩子有没有可能有极端的行为,有没有极端的看法或极端的观念。只要没有极端的行为或者说是极端的这种判断,或者是价值观,那么孩子的情绪变化就是合理的。这个随着年龄的成长,对情绪的控制能力和理解能力,会自然而然提高的。随着人生阅历的提高,这情绪的控制力会越来越好,这是一个。还一个就是情绪的变化,也是一个心理压力释放的一个渠道,所以家长要有意识的给孩子创造一个不良情绪的一种宣泄的渠道。比如说该愤怒的时候,那么孩子必须有愤怒的情绪表达。当有一个消极的情绪的时候,也应该有一个消极的情绪去表达的一个渠道。这样来说就容易缓解不良的一种情绪,缓解不良的情绪,实际你就预防了很多后面那些不良的行为,或者认知上的后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