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和婆婆带孩子观念产生冲突怎么办

和婆婆带孩子观念产生冲突怎么办

2017年04月13日 14:35:47
病情描述:

和婆婆带孩子观念产生冲突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现在的孩子,独生子女带孩子。一般的来讲,除了请月嫂以外一般让婆婆来,或者说让自己的父母来。自己的父母带孩子的时候,可能没有太大的矛盾,尤其是婆婆带孩子的过程当中,容易跟媳妇产生带孩子问题产生纠纷或者冲突。那么因为两代人的生活观念不一样,带孩子的方法不一样。年轻人比较注重所谓的科学,老人岁数大的人比较注重传统、注重经验。她说我那时候带你们的时候什么方法都没有讲,我不照样把你们带大了吗?年轻人赶着说我这叫科学,这两个之间到底谁是对的呢?没有一个错的,两个人都是对的。首先我们从年轻人上来讲,讲究科学固然没有错误,但是过度的科学对人的成长是有破坏作用。因为人的成长有些时候是不需要科学的,比如说科学需要讲卫生,过度的卫生对人的成长没有什么影响、没有什么好处。一个人长时间在一个真空过程当中生活的人,一旦出去,他肯定要感冒的。因为人有强大的适应能力,这种适应能力会在生活的过程当中由于各种不良因素的刺激,会诱发他这种适应能力的。所以年轻人在讲究科学的这一方面,不要过度。但是从公婆这一点上来讲,我们过去带孩子,孩子比较多,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我们就顺其自然了。那么对于老年人,也应该讲究一点科学。一个是退一步,一个是进一步,这样两个人就形成了一个默契,这是至关重要的。不要过分的强调老人的对,也不要过分的强调年轻人的不对。两个人都退一步,就很容易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