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年轻人恐婚怎么办

年轻人恐婚怎么办

2017年04月13日 14:36:28
病情描述:

年轻人恐婚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恐婚,光谈恋爱不结婚,现在现象特别的多。第一个,对生活缺乏勇气。第二个,对自己的未来生活不负责任,对自己更加不负责任,尤其是女性,肯定不负责任。因为谈恋爱跟结婚是两个概念,不管它们之间的实质生活一模一样,可能都在同居,就差一个结婚证。你不要小看这个结婚证,不结婚与结婚不是一个概念,如果你不结婚,双方就仅仅是一种姘居、互相满足性欲的一种两性关系,而没有互相的责任。但是一旦结婚,就得有一种责任感,你会把一个人的命运绑在另一人身上。那么如果这个人没有勇气去负责任的话,那么他就不敢结婚,不敢结婚,他们俩之间这种互相的权利的契约关系就形成不了。形成不了,那么都感觉上比较轻松,但是一旦大难临头的时候,更容易各自飞,谁来为你负责任?婚姻不仅仅是双方生理需求的一种满足,而是培养自己对婚姻的一种忠诚的这种过程,对婚姻的忠诚必须得结婚,你才能够有忠诚的培养。如果你只谈恋而不结婚,就不可能谈到对婚姻的忠诚度,一个人如果没有婚姻的忠诚,那么将来双方遇到麻烦、或者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就不可能义无反顾的、或者说没有任何前提条件的提供帮助,这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应该在你最佳的年龄结婚,如果你想谈恋爱,一定要结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