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更年期情绪不稳定怎样自我调整

女性更年期情绪不稳定怎样自我调整

2017年04月11日 17:46:56
病情描述:

女性更年期情绪不稳定怎样自我调整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更年期的这种情绪的反映,是女人当中人生经历当中必须经历的一个人生经历。这个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激素变化造成的。还有一个社会的原因,在更年期的这种家庭的问题。由于40岁左右的时候孩子已经基本比较大一点了,也摆脱了对自己的依赖,生活相对比较安逸了。当一个人生活比较安逸,也没有什么责任了,也没有什么事可干了,或者说是生活比较富足了,她就更能容易在意自己的这种精神的生活,可能更在意自己的情绪的反映。那么女人在进入更年期这个年龄阶段,第一件事情,第一个,搞好夫妻关系。因为夫妻关系是解决更年期不良情绪最好的、最有效的、成本最低的一种方法。夫妻关系这个合作,也就是家和万事兴。第二个,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这时候千万不要因为我今天不舒服、不愉快,我不去工作了,或者我在家待着了。越待问题越多、事就越多。第三个,如果你工作上我的工作确实很安逸,那怎么办?还得有一个就是适当的嗜好。人不可无癖,要有一种癖好。通过这些方面来去改善自己这种对自己心理这种注意的程度,来改变自己对周围环境的注意程度。这样来,我注意自己的同时,也注意环境了。那就不至于导致这种反映的感觉特别的严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