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陪读对孩子成长好吗

陪读对孩子成长好吗

2017年04月11日 17:47:14
病情描述:

陪读对孩子成长好吗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现在陪读现象特别的普遍,从小学、初中、大学都有。咱们看陪读的性质,要分别去看,要看是怎么去陪读的。比如有孩子到国外去学习,孩子又比较小,他没有生活能力,家长有必要去陪读。还有一种情况是在国内,比如孩子上中学或者上高中甚至上大学,家长特别不放心就跟着孩子去陪读了。陪读对孩子有没有好处,咱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从眼前的利益上看,对孩子来说确实有好处。因为在陪读的过程当中,家长可以替孩子做很多学习以外的工作。减轻了孩子生活的负担,使孩子有更多的精力去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这肯定是有好的作用;但是从长远上来看,对孩子的成长是没有一丁点好处的。因为一个人终究有一天要独立,那么孩子在学习期间以外,除了学习文化课以外,其中还有一个学习。学会独立地处理自己除了学习以外其它各方面的生活,这是第一个要学会什么,合理的安排的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这是一种生活的统筹安排,也是一种能力。如果家长把它都代替了,那么孩子这方面的能力肯定会欠缺。但这种欠缺从短时间内看不出它的负面作用,那什么时候才会真正的影响呢?等这孩子真正的读完初中、高中、大学以后,等到走上现实生活,甚至走入他的婚姻生活当中去,就会发现他除了学习以外,他不会和人有效的交流。他不会合理的、有效的统筹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这个时候,当初陪读所造成的负面作用就会产生影响了。所以从长远的看,家长的陪读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