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处理孩子互相攀比

如何处理孩子互相攀比

2017年04月11日 17:47:46
病情描述:

如何处理孩子互相攀比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攀比有它好的作用,但是在孩子过多的在意学习成绩以外的攀比,那么可能会造成身心的一个伤害。他认为只有好的物质的生活,或者有好的穿着打扮才有价值,那么就忽略他的学习,也忽略他的技能,这是它的副作用。所以家长要正确的、客观的来去看待孩子的攀比。第一,不能够一棍子打死。你老是攀比,比是对的,但是不能够过度,要合理的比、要有度的去比,要多方面的评价孩子。这样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优越感。那么每一个人在跟别人比的时候,都有自己的短板,也有自己的长点。不要老拿自己的短板跟别人的长项去比,比如这个技能特别好的,我就跟技能去比。那么学习成绩比较好的,我就用成绩去比。这样每一个孩子都能从自身的条件当中找到自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