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消除处女情结

如何消除处女情结

2017年04月13日 14:54:55
病情描述:

如何消除处女情结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处女情结不是人类仅有,动物也有。因为这个婚姻也好,或者说是生命延续性也好,它具有排他性的。你看动物世界里头,那个狮子、狮群,每一个新的狮王出现了以后,它占领后要干什么?它要把前面那些都咬掉,所以它要确保自己的基因延续下去。那么所以这个恋爱当中恋爱也好、婚姻也好,它具有排他性。那么处女情结就是建立在这个生物学基础之上,他认为一个不是处女的人,一定是和别的人有这种性关系才造成的。就不能够保证自己的基因延续下去,那么就导致这个人一定要找到一个处女。但是人类当中有一些异化,他除了这种基因的情结以外,他还有一种自尊的情结搀杂在这里面。但是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有一个问题,异地生活的人特别的多,我们流动性又特别的大。我们在生活的这个社交圈里生人特别的多,这就导致一个人发生什么问题,对自己行为的控制力就越来越差。我们现在婚前同居的人特别的多,因为你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境地、陌生的地区。周围谁都不熟悉。你跟一个人见了,你可以没有道德上的压力,那么你可能对你的行为的控制力就比较差一些。所以现在不管处女也好,处男也特别的少。所以这种现象这是社会自然现象,这没有办法。我们不可能因为我们个人去改变这个社会现象,那么作为现在的年轻人也好,还是成年人也好,对处女情结要有一个客观的认识。第一个,接纳。第二个,要客观的认识。这个处女是怎么造成的,她非处女了,她之前的这种性关系跟我现在有没有负面的影响。如果没有负面的影响,根本就没有影响,那么我该怎么走就怎么走。因为她处女不处女对今后的性生活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影响的仅仅是生理性的东西。但是还有一种情况,非处女她毕竟前面有一个关系,它可能会对这个关系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你在和这种异性发生这种关系的时候,有一种亲密关系的时候,一定要减轻或者回避前面的因素造成负面的影响就可以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