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2017年04月13日 14:55:00
病情描述:

如何应对职场冷暴力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比如说在职场上被孤立被冷落,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首先要问自己,可能很多的情况都是这种情况。第一个,可能自己在业务能力上来讲,比别人差一些,尤其是这一丁点,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业务能力怎么去说也没有用的时候,可能不说你了,他也就不理你了,这是第一个方面的,所以要摆脱这种被孤立,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任何人对一个业务能力十分强的人都不可能去拒绝的。没有人冷落那些业务能力强的人,所以从咱们习主席的一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业务能力强,你有点不讲理,有点冒犯,我想很多人也会围绕你去转的,这是第一个。那么还有一种可能,你说我的业务能力就一般,一般这个社会也有你的藏身之地,那么当你一般的时候呢,你要把你自己一般的活干的认认真真的,最可怕的是什么呢,一般的活他不想干,不是我干的,但是特别要介入的,或者没能力干的活,他又干不成,所以这种人最终让人看不起也好,或者被容易冷落,所以不管什么样的人他总会尊重那些对自己的劳动,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任的人。还有一个是什么?特别敬重那些有能力的人,所以第一个要从这方面去改善,自己的这方面的工作入手。第二个,被冷落的时候一定要寻求更多的机会或者更多的时间,要找到更多的机会去跟别人认真的沟通,在沟通过程当中呢要剔出一个观念,就是输和赢的关系,一定要提出这个东西,因为在同龄中同事与同事之间,没有一个绝对的赢,也没有一个绝对的输,因为之间本身就是不公平的,这种绝对的公平是不存在的,所以如果你要在两个人之间找一个绝对的公平,可能这辈子会气死你。因为每一个人都不可能跟自己相同能力,各个方面相同的人去一起去共事,是不可能的。你一定会和那些与你不同,差异很大的人一起去共事,这就是社会。那么在这种差异能力各方面,差异比较大的时候呢,它就有高低贵贱有好坏之分,所以呢要容忍这种差距。如果你在这里面演什么角色,那么你就认同这种角色扮演,对自己角色的认可,所以剔出1和0的情节,才能把它叫做和气,和气的另外一个名词就叫和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