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预防家庭冷暴力

如何预防家庭冷暴力

2017年04月13日 14:55:06
病情描述:

如何预防家庭冷暴力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因为冷暴力的人他有一个怪论,他认为我如果争吵的话会解决不了矛盾,只能把这种矛盾激化,所以他就采取既然解决不了问题我就不说了吧。其实这种不说并不等于解决问题了,而是把这种埋下一个地雷,等到再过两天,这个地雷还会是一个定时炸弹,还会自然爆炸起来,所以冷暴力是一个解决夫妻之间矛盾的下下策。当夫妻之间有矛盾的时候,有些时候需要及时沟通,有些时候需要延迟沟通,当你发现你的这种当时解决问题的时候,沟通过程当中,容易产生激烈的情绪或者对立情绪的时候,那么当时可以采取放弃不说话,但这不是冷暴力,但是你过后要找一个时间,一定要把刚才我们发生那件事情重新说一下,这样是一种智慧,就是预防把这件事情当时也忍下去了,今后永远不说,永远记在心里头了。当成一种仇恨来记下来,这样来说对婚姻的质量稍微不好,因为长期积累这些负性的认知或者负性的看法,你会对方有不好的解释,当有不好的解释的时候,你就会对婚姻、夫妻生活的这种性行为还有生活的行为都有一种负性的解释,越负性的解释你就解释越不好,越不好的时候你就越不参与,越不参与你之间感情交流的越少,交流越少你们之间的情感就越来越淡漠,越来越淡漠的时候就是生活差距越来越大,生活差距越大,就越过不到一起,这就产生了一个恶性的循环。所以预防夫妻之间的冷暴力一个最好的方法就是积极的交流与沟通,千万不要(不沟通),沟通上有些人有一种误解,说既然沟通我就先改造对方,其实不是这样的,沟通一个最终目的是让对方了解自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