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自我治疗拖延症

如何自我治疗拖延症

2017年04月13日 14:55:18
病情描述:

如何自我治疗拖延症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当你发现你自己确确实实有拖延现象的时候,那么你首先第一个,要有改变自己拖延的意识,要改变自己拖延的意识的时候,就要从几个方面入手:第一个,要有一个时间观念,做什么事情在一定的时间之内,一定让他做完的这种意识,那么当有这种意识的时候,那么你拖延的事情不让他发生,这是第一件事情,要有时间意识。第二个,不要追求在做之前就自我预言我做的何,也就是说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不要提前预言我做的如何。拖延症的人往往都是什么呢?在做之前我可能会做不好,所以我就慢慢等着,等到那天的时候再说,所以在做之前不要做预言,这是第二件事情。第三件事情,当自己有拖延这种现象的时候,跟你的周围人,尤其是跟你一起工作的人,或是你的亲人,你跟他们说一声,你说我这人有点拖延的毛病,在工作上你督促我一下,或者给我点压力,要征求别人的这种配合,让别人帮助你解决,这样来说是效果最理想的。因为越一个人的时候越容易拖延,人多反而不容易拖延了,因为你有别人的这种群体的压力,所以从这个三点上做起呢,我想一般性的拖延症都容易解决起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