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是儿童分离性焦虑症

什么是儿童分离性焦虑症

2017年04月13日 14:55:36
病情描述:

什么是儿童分离性焦虑症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分离性焦虑症,因为分离容易让孩子产生一种不安全感。因为孩子在和成人去交流的过程当中、在去接触当中,除了从父母身上大量得到那些他能得到的那些物质的需求以外,还有一个,人重要的心理的需求。他在和父母一起生活的时候,他会有一种心理的安全感。但是当他有一个和父母分离的时候,他那种安全感就没有了,当他安全感没有了以后,容易产生这种分离性的、潜伏性的情绪反映。但是这个每一个人都有,我们刚才提到的是分离的这种神经症,这个概念不能够轻易给他诊断,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有分离性的情绪反应,但并不是病。那怎么就判断它是病了呢?当这种分离性的情绪体验的时候,这种持续的时间和强度,都远远高于大多数人,甚至影响了他的社会功能了。因为孩子怕和父母分离,而不去上学了。而怕和父母分离,就是一天24小时老死抱着父母,而影响了他自身的生活了,也影响了父母的生活了,这个时候我们才能把它判断是病。所以不要轻易的给孩子脑门上贴一个符号,你就是分离的神经症,每一个分离都会有一个情绪的反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